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全市派驻机构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2-08-09 17:27  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内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全市派驻机构工作推进会及第16次市纪委常委(扩大)会精神,会上重点学习了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来宝调研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礼进推进会讲话精神及兄弟组工作经验交流材料,并对标会议要求,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找准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工作方向,议定了落实措施,切实把推进会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一是学深学透《规则》,把准职能定位。原原本本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派驻机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深刻认识派驻监督的职责定位、角色定位、功能定位,以《规则》为指南,结合监督单位实际,厘清职责使命,建立任务清单,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用工作成效促进被监督单位行业、系统良性有序发展。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落实监督专责。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新一高”“一四五十”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等重点任务,结合监督单位实际,综合运用精准监督、驻点监督、明察暗访、调研督导等方式,紧扣高质量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金陵河、清姜河、小韦河等中小河流治理、秦岭小水电拆除问题整改、农村改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等工作强化监督,对发现的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发放提醒函、工作建议等方式,督促监督单位全面整改,确保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结合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从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中主动挖掘线索,确保专项治理成效。对照《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业务工作手册》,规范使用调查措施,严格审批程序,做实做透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执行安全首课和领导首谈制度,抓实“走读式”谈话安全,力争做到问题线索快速高效精准处置,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提升派驻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四是强内功提素质,锻造过硬队伍。健全完善组内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一学、每月一讲,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纪检监察业务和所监督领域专业知识学习,并通过与联系室联合办案、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形式,着力增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谈心谈话、调查研究、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本领,同时以发生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的违纪违法案为警醒,定期对组内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全面提升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能力素养,锤炼过硬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