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推进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时间:2022-08-08 15:28  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于8月4日组织召开全组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派驻(出)机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组长张亚军同志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派驻(出)机构工作开展情况通报、4个单位交流发言精神,重点领学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同志讲话精神,参会干部结合组内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措施。一是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以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实施“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紧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稳定经济增长、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落地见效。二是进一步规范日常监督。坚持前移监督关口,通过参与监督部门会议活动和业务工作、查看资料和财务凭证、与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交谈等方式深入各单位靠前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指导监督单位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更新完善科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严密组织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惩治腐败与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严肃整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务接待中“吃公函”、超标接待拆分报销、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等问题,切实防止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政策制定和执行简单机械、层层加码等不尊重规律和客观实际的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问题,以良好作风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四是进一步深化“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采取重大事项通报协调、提出意见建议、监督推动决策落实三种方式,在积极协助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指导各监督部门党组持续深化“两个责任”改革试点成果运用的同时,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敢于善于监督,及时准确发现问题,破解对各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日常监督上的难题,通过集体谈话、述责述职述廉评议等方式,实现监督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有效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组内提出的“四个一”全员培训计划,坚持周一例会学习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积极参加市纪委分类全员培训,打牢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和理论基础。按照“纪检干部严于一般干部,标准高于一般干部,形象优于一般干部”的要求,严格落实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报备及责任追究规定,切实筑牢自我监督堤防,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