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条例》促进提高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

时间:2022-08-03 17:33  来源: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近期,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采取集体学习原文、分章开展讨论、安排自学相关解读等措施,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持续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初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以此促进提高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在学习中,全面领会党和国家出台《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地位作用,深刻认识到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

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掌握信访工作的主要原则、信访工作体制、各级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信访工作责任、处理信访事项的原则等规定,为严格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规范受理处置,提升履行职责能力奠定了基础,丰富了知识储备。

注重将《信访工作条例》与《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贯通起来,对比二者在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接受受理、办理机制、责任监督等方面的共性规定和个性要求,进一步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中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的具体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作为派驻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架好信访这座连心桥。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接电接访、受理办理、调查处置等环节的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