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医疗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2-08-01 17:03  来源: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守职责定位,持续聚焦加强医疗领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坚持系统施治,靶向治疗,深化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提优群众就医服务感受,真正达到标本兼治效果。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扎实推进。督促市卫健委联合公安、医保等5个市级部门下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重点整治医疗机构不合理医疗检查、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收受“回扣”、民营医院违规执业及虚假宣传4个方面16个问题,监督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治落到实处。

二是聚焦突出问题,推动整改落实。督促各医疗机构坚持从小问题突破,通过公开举报方式、自查自纠、定期通报、开展“回头看”等全面梳理排查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实行统一管理处置。目前共排查办结不合理检查、用药和民营医院违规执业、宣传等方面问题25个,处理问题线索1件,诫勉谈话1人。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治成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检查方式,联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第一监督检查室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三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导整改问题2个。督促市医保局联合市卫健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等6家单位抽调医疗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围绕诈骗医保基金违法行为,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收费、不合理诊疗虚构医疗服务项目等重点内容,对市县两级15家医疗机构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部门联合检查,确保全市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四是健全制度机制,筑牢廉政堤坝。督促市卫健委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委机关政府采购工作管理制度》,市直8家公立医院制定《医院章程》《医院党委会议事规则》等。先后深入市人民医院等为1200余名医护人员就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行廉政教育。督促市妇保院等召开药品采购暨医药购销廉洁座谈会,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与各医院院长联合对参会的180余家医药供应商进行联谈提醒,签订《廉洁承诺书》,有效斩断腐败利益链。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