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1 14:54  来源: 市纪委信访室   作者:王博   点击:

市纪委监委5月11日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检举举报平台工作会议精神,就2021年以来全市信访举报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眉县、金台区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认真研究解决平台应用和相关工作中存在的梗阻问题,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升级,助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平台深化应用为重要契机,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坚持长远目标和近期安排相结合,变分散为集中,在一体推进上实现新突破;变被动为主动,在规范应用上实现新突破;变后进为先进,在闭环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变平凡为非凡,在能力提升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要以减存量、遏增量为重要抓手,聚力扭转信访总量高位运行态势。充分认识信访举报减存量、遏增量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围绕信访总量“摘帽”目标,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交出综合化解高分答卷;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交出监督执纪执法高分答卷;改进基层信访举报办理工作,交出初信办理高分答卷;同步开展积案化解和重复访治理,交出减存量高分答卷;规范信访举报秩序,交出澄清正名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以守正创新为重要动力,持续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把信访举报职责职能放到纪检监察大局中去定位,不断优化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工作作风,重实干、求实效,以高质量的头道工序助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高新区纪工委、市纪委监委相关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各派出机构、各县区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镇(街)纪(工)委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