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十三届宝鸡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2022-05-12 10:20  来源: 宝鸡市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2022年5月10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的6个市委巡察组完成对市招商局、市人防办、市房屋征收中心、市体育局、市档案馆、市统计局等6个单位的进驻工作,新一轮常规巡察全面展开。

市委各巡察组召开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方式、巡察工作重点和协作配合等有关事项。

在进驻动员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本轮巡察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三个聚焦、一个围绕”监督重点,以政策法规和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坚持问题导向,做到“16个紧盯,30个看”。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出席会议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的全面政治体检,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督查。在市县开展巡察,是对市县基层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的全面检验,是加强市县基层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本轮巡察收到良好效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同题共答,同向同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根据安排,市委6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电子邮箱、意见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6日。各巡察组受理信访地点、举报电话等信息详见《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进驻信息表》。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