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张礼进参加机关第五党支部学习研讨时强调: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努力建设“五型”模范机关

时间:2022-05-06 10:5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作者:市纪委监委组织部   点击:

5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五党支部学习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交流研讨会。他指出,市党代会、市“两会”是在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奏响了“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的时代最强音。学习中眼光必须长远,要紧扣宝鸡发展大局大势积极主动学;效果必须落地,要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联系实际学;格局必须放大,要以主人翁精神投入热情学,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宝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礼进强调,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力量来源,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必须走在前,要把每名党员树成一面旗帜,把每个支部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努力建设“五型”模范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建设忠诚型模范机关。经常对标对表、心怀“国之大者”,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出实招,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打头阵,把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蓄能充电强本领,建设学习型模范机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重点篇目细嚼慢咽、反复揣摩、耐心体悟,相互印证、贯通理解。用好“三网一平台”,着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心无旁骛担使命,建设实干型模范机关。围绕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一四五十”战略实施、影响宝鸡发展的机制性障碍和人为性梗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等,加强监督检查,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要自身过硬有底气,建设纪律型模范机关。不断强化红线底线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监督上严之又严,真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坚决防治“灯下黑”,锻造一支克己奉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真心关爱激活力,建设服务型模范机关。不断深化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保障功能,组织开展干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缓解干部身心压力,提升工作活力。时刻关注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解除后顾之忧,让干部轻装上阵,在纪检监察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