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强调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时间:2022-03-22 10:14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作者:市纪委监委   点击:

日前,市纪委监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推动工作落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通知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冲刺的关键时刻,要持续绷紧思想之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真正落实落地。

通知强调,要持续聚焦监督重点,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督促各级集中力量、尽锐出战,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摸排管理,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紧盯社会面清零目标,对“核酸检测不少一人,社区管理不出一人,流调管控不漏一人,集中隔离点不交叉感染一人”要求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监督;要紧盯流调溯源工作,督促及时精准划定和管控风险人群和区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紧盯核酸检测组织管理,督促解决统筹指导不力,采样点设置不规范、工作预案不完备、现场组织混乱等问题,确保不漏采、不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紧盯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督促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社区人员管控,确保居家隔离观察等措施执行到位;紧盯集中隔离点防控,督促解决监督指导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不严等问题。

通知要求,要持续加强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大战大考、攻坚克难时期拖后腿的人和事。要密切与本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接联系,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快速跟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失职失责等突出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阳奉阴违,打折扣搞变通、瞒报漏报等行为严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强化震慑效应。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