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省摘要 > 正文

省委巡视办举办2022年全省巡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08-02 10:14  来源: 秦风网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新一届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7月25日至29日,省委巡视办在铜川照金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全省巡察干部培训班,市县两级巡察办主任及市级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省市县三级党委换届后首次举办的全省巡察干部培训班,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兴宁同志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提出明确工作要求。省委巡视办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办“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精神,认真统筹谋划,突出巡察办主任这个重点,突出市级巡察机构这个承上启下关键,精心设置课程、组织师资力量、优化培训方式,实现了对市县两级巡察办主任和市级巡察干部培训全覆盖。本次培训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培训辅导与工作会议相结合。培训期间,同步召开指导督导工作总结会议,对市区巡察工作指导督导情况进行全面总结,通报了突出问题,并就持续巩固深化指导督导工作成果、扎实做好下半年巡察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同时,针对换届后全省新任职巡察办主任较多的实际,召开市县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督促市县巡察办主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找准角色定位,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此次培训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学员观看中央巡视办领导同志有关授课视频,安排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同时,播放中央巡视办组织制作的“巡视谈话”教学视频,邀请参加过中央巡视的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围绕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制作问题底稿、加强信息化建设等主题授课,对进一步用好巡察工作方法、提高巡察业务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三是交流研讨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此次培训还组织召开市区巡察办主任经验交流会和部分县区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学员们通过交流学习心得,分享经验做法,研讨疑难问题,传经验、学方法、促提高。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期间特别安排了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进照金纪念馆,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巡察工作的实际行动。

经过5天的培训学习,市县两级巡察干部一致认为,通过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开拓了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推动新一届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高点起步、深化发展,以巡察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