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关于五起党员干部违法问题案例的通报

时间:2022-11-07 10:46  来源: 太白县纪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现将今年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案例通报如下:

1.鹦鸽镇瓦窑坡村党员廉来成参与赌博问题。2022年2月9日下午,廉来成以打麻将形式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22年6月,廉来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鹦鸽镇龙窝村党员张定海参与赌博问题。2022年2月9日下午,张定海以打麻将形式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22年6月,张定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咀头镇凉峪村党员田勇酒驾问题。2022年2月,田勇酒驾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22年7月,田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咀头镇拐里村党员张涛酒驾问题。2022年1月,张涛酒驾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22年7月,张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咀头镇塘口村党员张宝亮酒驾问题。2022年4月,张宝亮酒驾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22年7月,张宝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顶风参与赌博、酒驾,其违纪违法行为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上述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坚守纪法红线。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作风建设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严肃执纪,精准问责,既抓“八小时之内”,又抓“八小时之外”,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