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作风建设 > 正文

太白:紧扣节点精准监督防治“四风”

时间:2024-01-04 15:38  来源: 太白县纪委监委   作者:叶青   点击: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问近期有没有单位团体在你们这订购土特产品,请提供一下你们近一个月的销售记录。”“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作表率,从自身做起、从小节做起,始终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连日来,太白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能职责,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特点,提前谋划部署,综合运用提醒谈话、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等方式,精准施策,深入查找“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治“节日病”。

元旦前夕,太白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转发中央和省市有关纪律要求、评论文章以及案例通报,并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明确监督重点,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提前敲响警钟,营造清清爽爽、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同时,制定监督工作方案,成立监督检查组,联合税务、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直插“一线”,开展下沉式监督。通过翻阅单位财务账目、票据凭证,调阅商超、饭店、土特产品专营店消费记录清单和公车行驶记录,联合查酒驾等方式排摸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持续释放一严到底、持续从严的强烈信号。

元旦期间,共安排3个检查组开展检查3轮次,检查点位30个,随机抽查3件婚丧喜庆事宜和22辆公车封存情况,联合开展查酒驾4次。同时,县纪委监委还综合运用电话、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来信、来电、来访方式,全面受理社会各界信访举报,并严格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回应群众监督,推进线索核查。

“节日防治‘四风’并不是一阵风,我们将把本次正风肃纪举措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内容,在做好严查快处、形成震慑的同时,做好分析研判,为靶向纠治‘四风’顽疾提供思路和有益借鉴。”太白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