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陈仓:廉洁短信常提醒 时敲警钟筑防线

时间:2024-03-22 10:34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刘娱婷   点击: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守好‘廉关’,绷紧纪律作风弦,严格家教家风,远离‘节日病’。”近年来,陈仓区纪委监委紧盯重大节假日时间节点,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宣传覆盖面广、警示效果好的特点,将发送廉洁短信、制作廉洁过节提醒作为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提醒教育的有效手段,及时提醒党员干部过好“廉”节,把好“廉”关。

据悉,陈仓区纪委监委动态更新监察对象信息,借助通信运营商短信平台,采取“每周一信”方式,按照“分类分层分节点”廉政教育方式,在法定节假日前夕,根据不同节日编发内容新颖、贴近生活、人情味浓的廉政短信。除此之外,通过公众号、网站、微信群推送廉洁过节提醒、廉洁视频、H5海报等宣传,以轻松简明的方式,在节日祝福中送去“清风廉气”,提醒党员干部认真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截至目前,累计向全区监察对象发送廉洁短信53万余条,廉洁过节提醒45条,制作H5海报6个,廉洁视频5个,起到了“提醒一次、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小小一条廉政短信,犹如随身携带的一瓶‘醒脑剂’,总在关键时刻提醒我们要廉洁自律。”收到短信的干部说道。下一步,陈仓区纪委监委将坚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分层分类靶向施教,引导党员干部防微杜渐,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的作用,拧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总开关”,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以钉钉子精神防止“节日”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