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渭滨:秦腔廉政剧《陈三两》成功演出

时间:2023-07-20 15:25  来源: 渭滨区纪委监委   作者:武亦蕾   点击:

“你定要执法如山莫轻饶!”“做人做官重思量!”7月14日下午,在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剧场,秦腔廉政剧《陈三两》一段段发人深省的优美秦腔唱腔伴随着鸣金击鼓的流畅节奏,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为了推进清廉渭滨建设,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渭滨区纪委联合区文旅局组织了此次秦腔廉政剧《陈三两》在渭滨巡演活动,全区近两百名领导干部观看了演出。秦腔廉政剧《陈三两》以高台教化的形式讲述了山东临清女子为埋葬父亲、教养胞弟被骗卖,以卖文为生,收养孤儿陈奎助其赴考,后因再次遭遇骗卖闹至公堂,大义灭亲的悲壮故事。该剧演出精彩生动,是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好戏,更是一堂发人深省又具有震撼力的廉政教育课。

“看完演出,我很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在工作生活中要时时严格要求自己,正己风、严家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清正廉洁取信于民!”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近年来,渭滨区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廉政教育载体创新作为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堤坝的重要举措,结合实际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着力提升廉洁文化建设质效。此次廉政剧目演出,以“传统文化+廉政教育”的形式用“戏”话廉,让党员干部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接受廉政教育的熏陶,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尚廉崇廉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