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清单+台账+督导”推动政治监督落实落细

时间:2024-04-16 10:10  来源: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采取“清单+台账+督导”机制,通过清单化明确、台账化管理、责任化推进、不定时检查,推动政治监督落实落细,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制定政治监督清单。召开组内会议,认真学习《<2024年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紧盯监督单位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结合监督重点,认真梳理细化纪检监察组政治监督事项清单和具体措施,落实月监督检查清单。

督促制定责任台账。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至监督单位,广泛宣传和动员监督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和重视程度,对照政治监督事项清单梳理本单位本部门政治责任事项,形成内容全面、措施具体的政治责任台账。

切实强化督导检查。纪检监察组根据政治监督事项清单,对照政治责任台账,制定监督检查计划,将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实地检查,查责任事项梳理是否全面、措施是否具体、责任分工是否明确、责任事项是否有序推进,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按照月汇报制度,每月报告当月监督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