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省市纪委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25 10:12  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3月22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关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抓手,直接检验着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体现着新时代加强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会议,为持续落细落实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省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小切口、大深入”分级分类开展整治,督促被监督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查办典型案件、提升治理效能,以专项整治实际成效惠民生暖民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要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围绕专项整治内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重点领域,全面摸排,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全方位查找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全面销号整改;要把监督检查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结合财政、信访、公积金三个监督单位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职能职责和关键单位、科室,分层级开展调研督导,对进展缓慢、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行为及时提醒,督促改进;要与信访、审计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聚焦巡视巡察和日常监督检查,对所发现的线索全面梳理汇总、认真研判分析,深挖彻查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当成“心头大事”去办,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摆在履职尽责的首位去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意见有人听、问题有人管、利益有人护,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