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

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进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03 17:10  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   作者:强雪芳   点击: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和担当作为精神,4月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陇县开展了“缅怀先烈忆初心砥砺奋进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市级廉政教育基地——陇县烈士纪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列队整齐鞠躬默哀,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烈士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又前往市级廉政教育基地——陇州印记·红色文化体验馆,参观了文明源头、大秦基石、丝路雄关、陇州风云、星火燎原、张仲实人物专题馆、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等8个展区,并观看了《固关战斗》教育专题片。一座座生动的雕塑,一件件珍贵的档案,一幅幅详尽的图片,生动重现了陇州从先秦时期到新时代的历史发展变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史实,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历史文化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不仅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深深震撼,也真切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献血铸就的辉煌和伟大。”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王博深有感触地说。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昂扬斗志、坚守敬畏戒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持续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