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宝鸡廉政 > 正文

评论: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时间:2024-02-02 17:46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永恒课题,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由之路。2月2日召开的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提振信心,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重要一年,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广大党员干部在发展一线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形成了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的良好局面。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尚未铲除。这些现象、问题警示我们,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力以赴答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这份“考卷”。

要答好这份考卷,就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自我净化。在全球化、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党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多变,挑战前所未有。因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将其自觉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以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通过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自己,不断祛杂质、强免疫、壮筋骨,才能经受住“四大考验”、抵御住“四种危险”、解决好“四个不纯”,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要答好这份考卷,就要牢牢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总要求。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展现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盯住“七个有之”的具体表现,深挖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

要答好这份考卷,就要维护好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局外人”“旁观者”,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党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宝鸡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