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宝鸡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时间:2021-09-14 16:37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宝纪函〔2021〕9号

中共宝鸡市纪委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

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县(区)党委、纪委,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工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

中秋、国庆将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纪律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中秋、国庆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也是全市县区换届风气监督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及时作出安排,针对本县区本单位可能存在的作风问题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推动作风建设落实落细。要将换届风气监督作为重要任务,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推进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狠刹换届当中的不正之风,保障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改进作风的有力抓手,聚焦行业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项研究解决,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通过检查、约谈、提出建议等方式,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聚焦易发问题,开展排查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开展排查,采取监督检查、提醒约谈等方式推动整改,以严明的纪律纠治“四风”。围绕节日“四风”问题,重点排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围绕隐形变异,重点排查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发电子红包等问题。围绕换届风气,重点排查换届政策和制度执行、程序环节是否规范、“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落实等情况。围绕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排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要求是否落实,措施是否务实有效,防止发生各类事故事件。各县区纪委监委要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数据比对和交叉检查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和各监督检查室对驻在部门和联系县区进行随机抽查。

三、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监督举报方式,引导群众和媒体开展监督,对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要严查享乐主义、奢靡歪风,对节日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顶风违纪问题深挖彻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严明换届纪律,对跑官要官、拉票贿选、弄虚作假等违反“十个严禁”和违规宴请吃喝、送钱送礼、说情打招呼等问题严肃查处、顶格处理。要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领域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坚决纠正、督促整改,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对节日期间出现的舆情反映,要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并按要求及时核查处置、回应社会关切。



中共宝鸡市纪委

2021年9月14日





抄送: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六监督检查室。

中共宝鸡市纪委办            2021年9月14日印发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