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 正文

陈仓: “四个到位”推动九项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时间:2021-10-21 10:39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张海利   点击:

今年以来,陈仓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整治,坚持做到“四个到位”,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部署落实有高度。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专项治理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听取进展汇报、研究解决问题、作出明确指示。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积极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定期督促、定期过问、定期督办。区纪委监委按照“牵头单位调度推进、参与单位积极配合、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推动、镇街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召开牵头部门党委(党组)专题会62次,成员协调会44次,有序推动专项治理工作。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群防群治有广度。坚持请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坚持群众标准、引导群众参与,区纪委监委及时收集牵头单位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区电视台等媒体对监督举报方式全方位公示公开。责成相关部门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开公示栏和现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各自系统广泛宣传专项治理工作,努力形成部门齐抓共管、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区卫健局专门制作医疗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公告,在全系统30个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公开举报电话、邮箱,制作举报信箱,累计处置群众就医满意度不高问题29件,已全部办结。目前各职能单位受理群众投诉67件次,办结62件次。

三是排查整改到位,整体推进有深度。督促各牵头单位、参与单位结合各自职责职能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判,从具体问题入手,从小切口突破,深入开展摸底排查,确保将问题找准、找实。区民政局将梳理出的社会救助领域5个共性问题纳入台账管理,专项督导检查,对2个镇街予以警示提醒。区教体局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无证无照非法办学、有照无证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整改审批相关机构3所,限期整改10所,取缔关停4所。区人社局着眼纠治养老金违规领取问题,建立完善追缴周通报机制,目前已追缴完成90%。区法院打出“组合拳”,全力整治“执行难”问题,308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03人被限制消费,拍卖涉案财产50宗标的总额1亿余元,执行农民工工资案124件到位资金445.86万元。

四是执纪问责到位,高压惩戒有力度。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紧盯专项治理九个领域突出问题,多角度、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督查督办、快查快结。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执纪审查、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及集中摸排出的问题线索,确定专人受理,统一建立问题线索专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从制度机制入手,健全问题线索快速排查处置、案件查办、追责问责及领导包案、常态化通报曝光、问题整改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今年以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收到问题线索14件,立案5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