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德润宝鸡”家风建设活动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扎实推进“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1-11-22 10:43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自“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实际,精心安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家风家训教育,扎实推进“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走深走实。

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活动。6月初,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扎实推进“德润宝鸡”家风建设活动进行安排部署。4个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家风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学习、带头参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弘扬传统文化,强化廉政意识。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不定期从中省纪委网站平台,学习强国平台中向微信工作群里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等一系列内容供党员干部学习。组织4个综合监督单位先后到宝鸡市廉政教育中心、岐山县周公庙、蒲村“邢氏祠堂”和刘家塬村“甘棠遗爱”勤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传统文化,培养良好家风,永葆党员干部廉洁本色。要身体力行,积极实践,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促活动落实,取得显著成效。各综合监督单位紧紧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以“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党史相关篇目,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纪检组长李立军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题的廉政教育党课,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家风故事分享会活动,认真学习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英雄模范的家风故事,诵读经典家训,并到西建非公党建学院现场参观学习了党建馆、家风馆、清廉馆等,学习楷模人物,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文化自信。市供销合作社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到汉中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和凤县宝成铁路文化体验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筑牢廉洁防线。依托红色经典故事,组织系统17名党员干部开展朗诵,7名同志进行经典故事分享,鼓励党员干部“亮”出好家风,“秀”出好家风。市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德润宝鸡·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组织领导干部家属签署公开承诺书;微信工作群推送家风教育典型案例;组织机关干部参与“宝鸡好人”推选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做“文明家庭”的建设者。

据统计,4个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紧扣纪律、家风等主题,开展专题党课8次、交流研讨6次,签订《“德润宝鸡·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200人次,组织开展家风故事分享会活动5次,纪检组负责人讲授家风廉政党课4场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廉政教育中心,岐山周公庙等廉政教育基地200余人次。充分利用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推动践行党员干部营造勤廉、和美、幸福的家庭氛围,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