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德润宝鸡”家风建设活动 > 正文

扶风:清风家学堂充盈廉洁风

时间:2021-08-27 09:09  来源: 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波龙 仵芳芳   点击:

“参加完这期清风家学堂,看到的反面典型案例让人揪心,名人家风家训家教的故事让人动心,我对守护好自己的小家庭更有决心。”近日,一位在扶风县杏林镇参加完“清风家学堂”的干部及其家属动情地说。

今年以来,扶风县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全县党员干部及其家属为对象,扎实开展“德润三秦·清廉扶风”家风建设活动,利用1个县家风馆及10个村级家风家训馆,先后组建“清风家学堂”11个,举办13期家风课堂活动,600余名党员干部及家属就近就便接受了家风教育,以优良家风助力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

据了解,扶风县纪委监委在办好“清风家学堂”过程中,创新规范“读”“观”“讲”“悟”“书”“赠”六个环节,增强活动代入感、沉浸感、体验感,确保参与对象真正有触动、受启发、增实效。“读”,即集中诵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三秦廉话》《经典家训品读》等;“观”,即观看家庭腐败典型案例专题警示教育片;“讲”,即邀请“三秦最美家庭”现场讲家事、说亲情,邀请党校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述扶风革命先烈家风故事;“悟”,即感悟革命先辈、先进典型好家风,以及思考在现实生活中应怎样当好“廉内助”;“书”,即鼓励党员干部书写“我的家风故事”,家庭成员互致廉洁寄语;“赠”,即县纪委监委统一制作,向全县党员干部赠送“心廉心亲情卡”,倡议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为家庭撑起爱的“防护伞”。

“我们将把清风家学堂作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的有效载体,不断创新形式,统筹谋划推进,常态开展活动,弘扬和培育新时代家风美德,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扶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