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金台: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11-19 10:39  来源: 金台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台区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在学好规定教材的同时,充分挖掘利用廉政资源和新媒体平台,创新学习载体,突出活动成效,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充分挖掘廉政资源。区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德润三秦活动相结合,精心打造市级廉政教育基地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西建集团党建展览馆和最具特色的市级廉政教育示范点三迪中学、周家庄村(玉池公社);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观看廉政豫剧《荷塘清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群众路街道宝平路社区邀请老党员赵景田同志为辖区居民、党员进行“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宣讲,卧龙寺街道三迪社区开展“讲好家风家训暨赠书”活动,区纪委监委拍摄制作了《长乐塬里的清风正气》廉政短片。把拍摄制作完成的金台区玉涧堡村明代监察御史杨茂的家风故事——《正直可风传家远》,在区委区政府大楼和区市民中心显示屏滚动播放,积极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充分用好新媒体平台。通过区纪委门户网站、“金台廉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布、推送党史学习有关文章、篇目等,方便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阅读学习。在机关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专栏和宣传版面,加强学习交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凤县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看《古田军号》、《第一大案》和《长津湖》等重大党史题材电影,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加大党史知识普及和学习教育动态宣传,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举办党史学习专栏2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2次,组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向党说句心里话等主题党日活动3次,在中省市各类媒体发表党史学习教育类宣传稿件20余篇。

突出学习教育成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信访积案化解,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每人负责2-3件包抓督办,各纪检监察室指导联系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查办信访积案并限期办结, 8名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共包抓信访积案24件,现已全部办结,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件20人。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结合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加大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力度。截止目前,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案件2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1人。扎实开展联企帮扶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联系企业,就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共商计策,协助帮扶企业收回欠款200多万元,为企业协调贷款40余万元。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