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市统征移民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文章

时间:2021-10-22 17:36  来源: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近日,市统一征地移民搬迁办公室组织专题研讨交流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实践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干事创业中,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抓住房质量安全,扎实做好汛期移民搬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初心如炬,使命如磐。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见初心;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显本色。9月以来,我省极端异常的大范围持续降雨导致严重的地质灾害,为全力做好移民搬迁地质灾害防治和安置住房质量安全工作,市统一征地移民搬迁办公室及时印发《关于做好汛期移民搬迁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逐点逐户全面排查,认真查找地灾隐患,落实防范措施;专门组建两个督导组,赴重点县区一线查看安置区、搬迁户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切实做到排查范围全覆盖、无死角,防患于未然,有力保障搬迁群众生产和财产安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抓避灾生态搬迁,扎实做好避灾生态搬迁安置工作以安置点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契机,结合辖区内地质灾害点的实际情况,抓住避灾防灾的机会和时机,督促避灾生态搬迁户加快实际入住。积极动员县、镇、村实地走访,察民情访民意,精准对接避灾生态搬迁群众生活所需所盼,尽心竭力解难事,做好搬迁群众工作,引导搬迁群众积极主动入住,并做好旧宅基地腾退工作,全力确保2600户避灾生态搬迁群众12月底前全面实际入住。

抓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扎实认真准备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各项工作2021年是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市统一征地移民搬迁办公室按照市局党组部署要求,保持脱贫攻坚期间勇于担当、实干为先,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拼劲干劲,立足自然资源部门职能,继续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一方面,抓好易地搬迁成果巩固工作,全力认真准备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印发《关于做好当前易地扶贫搬迁有关工作的通知》,并逐县指导,从巩固搬迁群众实际入住、完善基础设施“小配套”情况、后续扶持等方面再作具体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搬迁工作质量,确保后评估工作不出问题;另一方面,抓好乡村振兴衔接有关工作,统筹协调市局相关科室落实承担的乡村振兴职责任务,并组织开展相关课题调研,积极主动作为,完成市局承担的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相关任务。

学史力行,实干为要。市统一征地移民搬迁办公室将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