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太白:以“四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1-07-29 17:15  来源: 太白县纪委监委   作者:曹代峰   点击:

太白县纪委监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收看直播、专题学习、讨论交流、结合实践等不同形式进行系统深入地学习,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去,确保以正风反腐肃纪的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收看直播及时学。7月1日上午,太白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百年辉煌千秋伟业,感悟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和思想伟力。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开阔,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具有厚重的历史感和强烈的时代感,是我们党100年艰辛实践探索的认识升华和理论结晶,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行动纲领,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让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我们要始终秉持“赶考”的思想自觉,恪尽职守、为党担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切实答好新征程中的一道道“考题”。

常委会议率先学。7月1日下午,太白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提升质量效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争取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书写太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专题会议深入学。7月7日上午,太白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县纪委监委2名班子成员分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3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会后提交了书面心得体会。会议同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通过学习强国、电视、报刊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自觉学习讲话原文、视频和音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内化于心,贯彻落实好,外化于行,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开拓进取,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结合工作实践学。坚持学用结合,明确事业发展方向,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落实落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创造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今年以来,为群众办实事累计20多件。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对标打造一流高效机关、一流干部队伍,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以干部素质能力和业务本领的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