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扶风:学好“四史”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1-07-23 10:25  来源: 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晶 李江海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扶风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中明理增信,在阅读中崇德力行,以监督执纪的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认真学习党史永葆初心。通过观看直播、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要带头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在践行推动“两个维护”中走在前、作表率。同时,将党史教育与全员培训和纪律教育宣传月紧密结合,围绕案件审理、谈话函询、办案安全等进行培训学习,强化警示教育,既解决肚里‘墨水’不够、底气不足等本领恐慌问题,又自觉接受监督、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今年以来,开展全员培训1期,培训干部90余名。

维护群众利益勇担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停车收费、住房保障、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等9个领域,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已经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9个牵头单位和34个参与单位工作责任,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工作会,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全面摸排存在问题,切实推进排查整治。同时,督促各单位结合职能,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建立问题台账,解决群众就业、上学、出行等实际问题280余件。

强化监督执纪力促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改善民生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落地见效。紧盯“四个不摘”政策落实和扶贫产业项目管理、饮水安全等重点任务开展督查检查3次,查处脱贫攻坚领域问题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推动保障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教育医疗、三资管理、食品安全、营商环境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典型案件直查直办、严肃处理,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严明换届纪律,对122个村(社区)686名支部候选人和1061名村(居)委会候选人进行资格联审,提出否定性意见56条,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等部门开展村“两委”换届督查8轮35次,提出意见建议12条,把好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