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练好“四字诀” 提升四个度

时间:2020-07-31 10:19  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为了确保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成效,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认知度,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练好“学、讲、查、用”四字诀,督促指导监督单位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熟悉度、知晓度、覆盖度和规范度。

练好“学字诀”,提升熟悉度。组织组内同志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测试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规则》,掌握核心内容和精神要义,明确工作流程和时限要求,筑牢工作基础。同时督促指导各监督单位结合支部“夜学”,把学习《规则》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与学习业务知识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对《规则》的熟悉度。

练好“讲字诀”,提升知晓度。把《规则》学习宣讲作为宣传年活动重点,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列席会议等,先后深入市地下水管理监测中心、市农村合作经济工作站、市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处等单位对《规则》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进行宣讲,并督促各监督单位领导干部利用下乡调研、检查工作等时机,深入田间地头、建设一线开展《规则》宣讲活动,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册等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党员、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对《规则》内容的知晓度。

练好“查字诀”,提升覆盖度。切实履行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把各监督单位党组及所属单位学习和宣讲《规则》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通过走访群众、个别访谈等形式,深入监督单位对纪检监察信访宣传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严肃问责,确保《规则》人人知晓,引导党员群众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实名举报、有序举报,不断提升《规则》宣传的覆盖度。

练好“用字诀”,提升规范度严格落实《规则》要求,健全完善问题线索台账和线索处置工作办法,仔细梳理、严格区分问题线索信访举报与群众诉求,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做好政策解释和引导,对实名举报的、业务范围内的按照程序要求优先受理、办理,对确属诬告陷害的严厉打击,切实规范信访举报受理、处理程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检举控告工作规范度。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