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实施联合约谈 助力责任落实

时间:2021-08-05 16:42  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从目前整改进度看,情况很不理想,整改率低,各责任单位需再下功夫,压实主体责任,加快问题整改”。近日,按照“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要求,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住建局党组召开集体约谈会,对审计移交问题整改滞后的责任单位实施集体约谈。驻市住建局局纪检监察组对参加约谈的7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整改包抓小组直面点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纪律要求。今年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专责,积极协同助力住建局党组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协同谋划,做到部署联动。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学习全市改革试点相关文件,认真领会上级有关精神,协同局党组积极构建党组统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协调推进、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照任务清单,联合住建局党组召开了“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了方向和任务。

二是协同监督,做到过程联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加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做实政治监督;以要点形式统筹安排年内工作,协助住建局、房屋征收中心党组制定了“两个责任”贯通联动“1+5”制度,把市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融会到具体化、常态化的监督中。6月份,联合住建局对系统29家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就发现的11处问题向局党组做了专题反馈。先后向住建局党组提出监察建议3次,督促出台了保障房维修基金缴纳、公租房物业保障等配套制度。

三是协同教育,做到警示联动。配合党组发挥联动优势,着力构建住建系统廉洁教育、警示教育“一盘棋”格局。组织开展了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和“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督促并参与局属单位警示教育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上半年组织廉政考试40人次,出具廉政意见71人次。

四是协同发力,做到追责联动。紧密把握改革试点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点,将市纪委“九个专项”整治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紧扣行业职能,督促住建局牵头做好房地产领域和停车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这两项工作,并联合局党组在住建系统开展了“服务窗口”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针对履行主体责任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建议,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围绕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常态化开展约谈提醒,运用第三种形态问责1人,第二种形态1人,第一种形态14人,处置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4条,处理4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