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 增强“六性” 提升“六力” 推动“两个责任” 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落地生根

时间:2020-05-27 10:11  来源: 麟游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晓兵   点击:

麟游县紧盯“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增强“六性”,提升“六力”,强力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落地生根。

增强责任主体精准性,提升从严治党领导力。

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县委在改革试点中的主导作用,强化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职责职能,形成县委书记牵头抓、县纪委书记协助抓、县委班子成员共同抓、全县各级党组织齐抓共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格局;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助作用,加强向县委请示报告,每半年向县委报告1次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根据形势任务及时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建议,监督推动落实。

增强责任体系贯通性,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力。

县委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明确县委及县委书记和其他县委常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建立县委常委、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共同督导“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和县委常委督促巡察整改制度,定期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查,解决压力传导递减问题。

增强线索沟通及时性,提升信息共享协作力。

县纪委监委与县级相关部门党组织加强信息沟通,相互移交反馈问题线索,对日常监督、专项治理、督查检查等途径发现的问题线索,经部门移交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处置后反馈结果,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探索推行镇和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报告分管领域问题线索制度,按照问题线索涉及干部的管理权限及时处置和报告。

增强责任落实有效性,提升常态监督推动力。

县委加强对全县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组织开展专项分析研判,综合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相关情况,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结合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形成政治生态研判报告,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切实解决本地的突出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县委切实肩负落实“四种形态”主体责任,特别对“第一种形态”主抓主管、直接落实。县委督促县纪委监委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后三种形态,依纪依法、审慎稳妥做好相互转化。

增强教育警示启发性,提升宣传培训引导力。

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充分挖掘廉政文化资源,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打造廉政文化示范亮点,深化开展廉政教育,继续发挥村级家风家训馆作用,强化党员干部家规家训家风建设,涵养清风正气。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

增强督导检查严肃性,提升考核问责执行力。

县委加强对镇、部门党委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建立“五方”联谈提醒制度,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镇和县级部门,进行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格落实《麟游县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正向激励,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追赶超越。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