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麟游县 > 正文

麟游:举办“下镇村 解民忧 暖民心”扶贫扶志活动

时间:2020-06-16 09:56  来源: 麟游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华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四支队伍干部工作思路、激发贫困户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期,麟游县纪委监委与县交警大队会同所包抓的两亭村党支部,带领60多名贫困群众及驻村四支队伍,赴酒房镇观摩学习,全面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激励贫困群众见贤思齐,自我提高,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确保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大家先后参观了卞坡村地生源蔬菜产业园、万家城村移民搬迁点、焦家沟药材种植基地、叶家塬养殖小区等,观摩学习种养殖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环境卫生等先进做法。

随后,在两亭村村部召开座谈会,会上对郑喜堂等7名产业发展示范户、马建红等8名家庭卫生先进户、马拴财等8名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县纪委常委李进华就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交警大队队长王宏科鼓励受表彰的个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发扬模范带头作用,两亭村党支部书记胡东红号召未受表彰的其他群众要以先进为榜样,锐意进取、奋发向上,为两亭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而努力奋斗,同时两亭派出所民警叶文帆同志就当前防范诈骗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本次“下镇村 解民忧 暖民心”活动,县纪委与交警大队共计捐赠资金3.12万元,用于帮扶两亭村培育特色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爱心超市运营等,结合产业扶贫观摩会,达到了“要富群众口袋 先富群众脑袋”的效果,为两亭村脱贫攻坚按下了“快进键”。通过本次观摩学习,村组干部及贫困群众边听边看,边思边议,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全村下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