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麟游县 > 正文

麟游:下沉田间地头 帮助贫苦群众鼓起“钱袋子”

时间:2020-06-11 11:12  来源: 麟游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华 刘晓兵   点击:

“大叔,您是不是桑树塬村劳务合作社的社员,您在这儿干了多长时间,工资怎么结算,能不能及时领到手上?…”这是近日麟游县纪委监委干部深入陕西果业集团麟游分公司桑树塬苹果基地,了解务工贫困群众收入及工资兑付情况的一幕。

陕西果业集团麟游万亩矮砧苹果园,是麟游县引进陕西果业集团在该县建设的万亩苹果产业扶贫基地。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基地出现用工短缺问题,同时,附近村贫困群众也无法务工就业,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受到影响。麟游县纪委监委在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主动深入基地周边的桑树塬村、丰塬村摸排群众就业情况,协调该2个村劳务合作社与陕西果业集团麟游分公司对接用工需求,经过牵线搭桥,桑树塬村、丰塬村劳务合作社与陕西果业集团麟游分公司签订长期务工协议,200多名“农民工”变为“产业工人”,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和贫困群众就业难问题。

家住麟游县九成宫镇桑树塬村贤坡组的贫困户王列巧,全家3口人,是2016年确认的贫困户,丈夫因伤瘫疾在床已达17年,孩子上学,丈夫治病等家庭开销全靠她一个务工维持。她高兴的说:“自从加入了劳务合作社,务工离家近了,合作社包管一天三顿饭,还交纳了保险,手头的钱比以前更加宽裕了,生活质量也好多了”。

群众就近务工已经实现,收入能否有保障、就业政策能否落实,这是县纪委监委一直最牵挂的事。通过深入实地走访、明察暗访,了解到在该基地务工的群众收入稳定,工资能月清月结。3月份以来,在该苹果基地务工的200多名群众,人均增收达5000余元。

据了解,麟游县今年在促进就业扶贫方面多点发力,各部门齐抓共管,通过开展网上“春风行动”,发布就业招聘信息9期,县内外43家企业,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650个。开通“外出务工直通车”,点对点输出劳动力300余人,全县劳务输出达8878人。组建劳务专业合作社21个,组织群众就近就业1631人,开发防疫岗位264个,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上岗。开通县城至西坊村蔬菜产业基地、桑树塬村苹果基地等重点现代农业基地公交线路,每天运送务工人员200余人,方便群众务工。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