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麟游县 > 正文

麟游:“五问”倒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时间:2020-02-14 16:50  来源: 麟游县纪委监委   作者:崔岩 闫靖坤   点击:

近期,麟游县纪委监委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同时,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将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结合近期深入一线开展的各类监督检查和信息摸排,通过“五问”倒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一问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举措是否落实落细,进出口有无人员值守,出入证和工作证“双证”管理制度和来往人员体温检测、明细登记是否坚持运行,公共区域有无定时消杀;

二问单位、企业外地在麟工作人员是否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是否对外出情况进行报告并列出活动轨迹,是否每天测温报备,是否有专人负责;

三问街道、广场、公园及疫情检查站(点)等场所扎堆聚集人员是否有单位或人员劝返疏散。若发现人员聚集,顺藤摸瓜至村组、社区和居民小区疫情监测点,追问值守人员是否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制度;

问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是否错峰收假?复工后是否对外来人员进行14天隔离监测,是否有隐瞒旅居史,是否有员工随意出入厂(矿)区,是否按疫情防控有关程序正常开工运转;

五问各医疗单位是否按疫情防控规定设置三个预检分诊通道,发热病人是否按疫情防控程序就医诊治,定点医院是否充分准备好隔离床位、病房、专门通道及医疗物资储备缺口。

通过“五问”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存在的不投入、不深入、不扎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其他薄弱环节,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和部门反馈,督促及时纠正,确保更多的资源和人力切实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