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陇县 > 正文

陇县:举办道德讲堂 学习传统文化 凝聚初心共识

时间:2020-06-08 09:32  来源: 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亮   点击:

6月4日,陇县纪委举办了县委机关大院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该期讲堂以“弘扬传统文化,凝聚道德力量”为主题,通过唱歌曲、诵经典、看视频、学模范、听讲座、做点评6个环节,教育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保持向善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正能量。

活动首先由县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合唱的歌曲《江山》,参会人员现场感知到了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同时也教育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关心群众、爱护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期间,三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古人总结的“干净、诚实、谦虚、善良、守信、宽厚、自信、勤奋、放下”九品箴言吟诵的经典诗词让与会人员一起从经典中感悟道德的涵义、感悟品格的价值。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国无德不兴》《国之本在家》《只留清气满乾坤》三组微视频,视频从国家、家庭、个人三个层面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力量,也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习总书记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阐述、重要讲话的重要内涵。其中,有两组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微视频,让所有人切身感受到人民子弟兵为了人民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精神和扶贫第一书记黄文秀投身脱贫攻坚战的忘我精神。

最后,宝鸡文理学院孔润年教授围绕《坚定文化自信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数十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和弘扬者。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道德讲堂”的举办,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凝聚强大正能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