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陇县 > 正文

陇县:现场督导分红助脱贫

时间:2020-04-29 09:10  来源: 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勃勃   点击:

“杨春计入股华泰养鸡专业合作社,2019年度分红280元;杨得军入股华泰养鸡专业合作社,2019年度分红280元…”

4月28日,陇县纪委监委在对口联系帮扶的温水镇枣林村,联合枣林村党支部、村委会,三方现场督导枣林村华泰养鸡专业合作社为枣林村入股的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将2019年度入股分红资金兑付到了手里。

脱贫攻坚以来,陇县纪委监委先后选派2名干部分别任枣林村、坪头村第一书记,3名干部分别加入枣林村、坪头村驻村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机关干部33人包抓枣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3户,12人包抓坪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7户开展结对帮扶。期间,帮扶干部动员枣林村29户贫困户,每户最高5000元,入股华泰养鸡专业合作社,每年参与入股分红。

2020年,受新冠疫肺炎情影响,华泰养鸡专业合作社第一季度所产肉鸡出现滞销,眼看群众2019年度入股分红资金一时难以兑付。县纪委监委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每人至少拿出200元共计10000元,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购买枣林村养鸡专业合作社肉鸡、宏盛农牧有限公司香菇,以及坪头村贫困户散养土鸡蛋等农产品,支持贫困户产业发展,增加收入。同时,积极联系身边亲戚朋友、饭店餐馆等,帮助华泰养鸡专业合作社进行肉鸡销售,确保入股贫困群众年度分红得到保证。通过帮扶,华泰养鸡专业合作社度过了难关,并在县纪委监委、枣林村党支部、村委会的联合督导下,4月28日向29户入股贫困户兑付了2019年度分红资金7302元,收到2019年度分红款的群众也终于吃下了定心丸,笑开了颜。

据悉,2020年,县纪委监委还将筹措资金15000元,分别捐赠枣林村10000元、坪头村5000元,用于两个村“爱心超市”购买洗衣粉、洗涤液、卫生纸、毛巾、牙膏牙刷等日常用品为主的爱心物资,帮助贫困群众生活得到进一步转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