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陇县 > 正文

陇县:“三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20-03-30 16:03  来源: 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期,陇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与疫情防相结合,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扫黑除恶相关精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全力做到打伞破网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认真谋划,研究部署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和机关干部学习会,系统学习传达省、市、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陇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责任清单》,扎实谋划当前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进一步明确重攻方向,夯实工作责任,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两手抓、两不误。

把握重点,摸清底数。由县纪委案管室牵头,组织信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公检法等相关单位,对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线索核查等情况进行了再次摸排汇总。至目前,办结涉黑涉恶腐败案件6件,给予党纪政务6人;办结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健全机制,强化配合。县纪委监委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衔接,积极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办理的所有涉黑涉恶案件中下发检察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对责任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同时进一步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线索研判会商机制,定期组织公检法人员召开线索研判会,全力做好公检法查办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的认定、分析、研判、报送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