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千阳县 > 正文

千阳:落实帮扶责任 真扶贫扶真贫

时间:2020-07-22 17:13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茹小明   点击: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每个贫困村、贫困户的梦想和期盼。今年来,县纪委监委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补齐发展短板、用力解决个性问题、用情扶贫扶志扶智,有效克服疫情影响,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高崖镇是我县最偏远的山区小镇,委主要领导肩负驻镇工作队职责,多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动员会、工作推进会、帮扶培训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带队深入高崖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和村民生活、进村入组到户开展调研,广泛倾听民意,推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委领导协调组织村级四支力量通力协作,逐村逐足逐户现场解决突出问题。委机关坚持每月排定上山帮扶表,按照县镇村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到户帮扶。各帮扶人经常性放弃节假日入户打扫卫生、谈心交流,用心用力用情真扶贫扶真贫。

二是补齐发展短板。充分调动一切帮扶力量和社会资源,针对县城搬迁户腾退旧庄基后给村民生产带来不便问题,多方协调资金,建起了供村民存储生产资料的板房;针对基础设施弱项,整合项目,硬化通组路2.8公里,整修排水渠3.5公里,普社村至东庄村道路全程安装了安全防护栏;针对产业发展、后续帮扶,多方奔走、内引外联,镇域新落地建设产业项目7个,投资176万余元、占地10余亩的东庄村湖羊养殖场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三是解决个性问题。各帮扶人主动联系帮扶户,宣讲防疫政策、培训防护知识,送去口罩、消毒液等必备物资;对照年度帮扶计划,逐条落实项目超市,协助督促做好春播、夏收等农事,宣传推介务工信息,一户一策动员落实就业、产业增收,已脱贫贫困户陈少康全家5口人,3口人相继意外受伤生病,及时对接为其落实护林员岗位、帮助其父在村在建项目工地就近打零工、申报临时救助稳定收入;协调维修加固房屋29间,为张改成岳父办理落实慢性病医保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帮扶人共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160余件、慰问物资折价近2万元,这些暖心的举措普遍深受村民交口称赞。

县城集中安置点忙碌穿梭的人流、整齐划一的生产板房、碧波荡漾的人畜饮水库塘、如火如荼的湖羊产业基地建设现场,正在展示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画面,更加昭示着实现乡村振兴和接续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