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千阳县 > 正文

千阳: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把好干部廉政脉

时间:2020-06-12 10:00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千阳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把好党员干部廉政脉,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镜。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权王军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片《狂“权”末路》,全县各部门党员干部观看《贪与悔》《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等警示教育片20余场次。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对我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典型案例的通报。让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渗透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以案为鉴,长鸣警钟。

聆听廉政纪法课,知廉防腐继续开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纪法课堂”,邀请市纪委监委理论功底扎实、实战经验丰富的室主任授课,筑牢自我监督堤防,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实、落细。组织新提拔领导干部上好任前廉政教育课,今年已组织任前廉政谈话3次。通过听纪法课堂和廉政教育课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同时,关口前移,有效督促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清正廉洁的自律性和艰苦奋斗、拒腐防变能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公正用权、干净用权。

评选创廉洁集体,榜样带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以廉从政、以廉育才、以廉治家、以廉经商、以廉治村(社区)的廉政思想为主要内容的“树清廉之风创廉洁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对评选的“廉洁机关”“廉洁学校”“廉洁家庭”“廉洁企业”“廉洁村(社区)”进行了表彰,通过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用榜样的力量推动党风廉政工作,力争起到以点带面,在全县形成崇廉尚廉学廉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