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千阳县 > 正文

千阳:多措联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6-03 09:25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千阳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四排查四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多措联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向县委常委会提交议题,汇报全市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起草下发我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提出了工作要求。

二是拓宽问题线索渠道。结合“四排查四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加大线索排查力度,指导县扶贫办印制“四排查四清零”举报电话名片1万余张,向群众详细告知县纪委举报电话,拓宽线索收集渠道。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成立4个由县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督战组,每周对全县7个镇25个部门“四排查四清零”问题排查、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轮督导督战。对督查发现问题反馈交办,跟踪整改。5月8日-9日,县纪委成立两个督查组,对全县挂牌督办的5个镇59户易地搬迁户和15个产业扶贫项目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抽查。形成了常态化督查和专项督查的有效结合。

四是压实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利用“纪法小课堂”,每两周召开一次各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工作例会,掌握监督执纪情况,安排部署工作,压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主体责任。

五是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按照《2020年全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文件精神及我县扶贫领域工作重点要求,总结梳理2019年以来查处的扶贫领域问题,对重大典型案件组织开展“以案促改”“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注重从典型案例中发现重点领域或部门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查找制度漏洞和监管盲点,向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持续加大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今年来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1期1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