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太白县 > 正文

太白:精准发力强力破解“堵点难题”

时间:2020-09-21 09:18  来源: 太白县纪委监委   作者:陆镜宇   点击:

太白县委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查堵点、破难题、转作风、抓落实”工作为抓手,找差距、补短板,查问题、促整改,有效解决了一批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难题。

精心布局“定调子”。严格按照省市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在县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全县“查堵点、破难点,转作风、抓落实”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主要任务,提出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调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牵头抓总,集中在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扎实开展“查堵点、破难题,转作风、抓落实”工作,通过制定“任务书”,划定“时间表”,绘好“路线图”,集中力量破解一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长期存在的疑难问题。

高位推动“找路子”。工作开展以来,县级领导以上率下,带头深入镇村、部门、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调研,全面排查工作中的堵点难题,切实摸清底数、查清症结。经县委主要领导研判审核,31名县级领导结合分管领域确定堵点难题31个。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逐人查找工作中的堵点难题,县以案促改工作专班对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堵点难题清单三上三下审核把关,避免问题泛泛而谈、空洞不实,经反复修改确定,全县涉及的7个镇37个部门50名单位负责人共排查堵点难题68个。同时采取单位“一把手”对班子成员查找的堵点难题进行审核把关,专班随机抽查的形式,确保了全县科级领导排查堵点难题全覆盖,真正做到把职能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中的堵点难题找出来,为有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奠定了基础。

强化研判“开方子”。始终坚持奔着堵点去、盯着难题改,督促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查找的堵点难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一解决落实。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有效破解了一批堵点难题,如:针对5A级景区县城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翠矶生态文旅城建设等5个项目建设进度缓慢问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通过现场办公、工作联席会等方式,研究解决办法,一项目一对策、对症下药,快速解决项目审批、征地拆迁、项目融资等实际问题;针对4个镇因汛情影响部分村组道路、桥梁、农田、饮水管网受毁损问题,扎实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在短时间内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针对创业贷款担保难的问题,人社局推动创建“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3个,村域内创业人员无需寻找担保人,便可直接申请贷款;针对部分疑似精神、智力残疾人出行不便办证难的问题,县医保局邀请市康复医院评定专家到县集中查体鉴定,切实解决了贫困残疾人办证难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