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太白县 > 正文

太白:首家村级廉政教育基地建成揭牌献礼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3 09:03  来源: 太白县纪委监委   作者:叶青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上午,太白县首个村级廉政教育基地王家堎镇中明党性教育馆在全县受邀30余名党员的铮铮入党誓词声中揭牌开馆,为建党99周年献礼,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延伸到村级层面,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覆盖和零死角。

面向党旗宣誓

中明党性教育馆座落于太白县王家堎镇中明村村委会旁,教育馆以红色文化、廉政文化为主线,通过文字、图片、实物,从“革命活动史”“集体生产史”“改革开放史”“全面从严治党史”四个板块真实生动的展示了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阐述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意义和本土革命先辈和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在王家堎镇廉洁奉公、励志图兴的英雄业绩和忠诚、干净、担当、勤奋、奉献精神,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优良品质。

馆内历史实物展

广大党员干部在参观过程中既能聆听真实的历史故事,深度触摸历史实物,又能亲口尝忆苦饭,亲身体验革命先辈的艰辛,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从而真正唤醒党性意识,找准思想短板,校正行为偏差。“参观后特别受教育,廉洁和工作、日常行为、家庭相关,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循的准则。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一位党员干部颇有感慨地说。

触摸历史实物

据悉,该馆今后将面向党员干部群众长期开放,将成为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的新阵地,同时也将成为广大群众参观学习励志的重要场所。今年以来,太白县纪委监委按照“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推进教育警示长效化”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升级打造县级廉政文化示范品牌,年内,计划在全县7个镇分别建成别具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构建与绿水青山相协调的清廉生态系统。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