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太白县 > 正文

太白:对264人纪律处分执行情况进行“全面体检”

时间:2020-04-17 15:01  来源: 太白县纪委监委   作者:叶青   点击:

“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事关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检查过程中,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细致,找准病灶,督促整改,真正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太白县纪委监委对2017年以来受到处分的264名党员干部的处分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起底排查,从严整治和纠正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

上下联动清“旧疾”。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安排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近年来审结案件处分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审理室相互配合,对2017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审结的案件进行分类,统一造册,并对90余件县本级自办案件进行梳理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及时纠改;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对各自管辖范围内的案件进行全面梳理自查,登记造册,做到案件底子清、数字准、责任实,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检查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部门会诊查“隐疾”。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执行合力,对全县2017年以来100余名受处分的公职人员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逐一进行核查,发现问题,商讨解决方案,并及时向相关单位发送督办函,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严格履行相关手续,及时办理职务、工资等方面的变更手续并将相关材料归档,防止受处分人员出现违规提拔、表彰、转正等问题,确保处分决定执行落实到位。

组室合力祛“顽疾”。在各单位前期自查的基础上,由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牵头抽调专人联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工作组,按照党员干部管理权限,分别深入各镇、各部门,采取随机调阅案卷、查阅文件资料、走访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聚焦处分决定宣布入档、职务调整、工资变动、年度考核、提拔任用、回访教育等事项,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指导,即时整改,对需要多部门配合整改的疑难问题,给相关单位发送督办函,责令限时整改。通过检查,共发现问题3大类20余条,发放督办函6份。

据实研究出“良方”。根据实际,健全完善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制度机制和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制度,明确和重申处分决定执行主体责任,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对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敷衍塞责、纠改不力的,严格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处分执行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组织编印《案件审理常用文书格式及案件材料整理归卷规范》,开展全县优质党纪政务案件评选工作,着力提高案件审理及处分执行工作规范化。探索制定受组织处理及纪律处分党员干部教育帮扶关怀意见,积极改进回访教育形式,帮助受处分人员正确认识错误,放下包袱,鼓励其改过自新,轻装上阵,真正达到教育挽救的目的。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