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县 > 正文

凤县:紧盯疫情风险点 形成闭环管控线

时间:2022-01-17 14:53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由艳美   点击:

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凤县纪委监委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标问题导向,紧盯风险漏洞,形成“监督、处置、反馈、整改”风险闭环管控机制,特别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依规依纪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履职不力等问题,以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执纪保障。

近期,凤县纪委监委接到一起在疫情期间举办婚宴问题举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成立核查组,对凤县凤州镇邓家台村张某在报备未同意情况下私自办理婚宴8桌问题进行核查,核查发现该镇村前期虽做了大量工作,但仍暴露出镇村对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不到位、监管措施不强硬、防控工作有漏洞、个别领导干部仍存在麻痹思想;县市监局也存在对重点场所监管和政策宣传不到位、对聚集性事件的发生缺乏预见性、在事情发生后未采取强硬的执法手段,缺乏震慑效果的问题。为了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报县委批准,向凤州镇党委及凤县市监局党组下发1份纪律检查建议书,责令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堵塞工作漏洞。

凤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针对当前出现的一些问题线索,凤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迅速成立三个督查组,紧盯防疫责任落实、重点点位管控、重点措施落实、重点行业监管和干部作风表现等方面,对新闻宣传、市场监管、交通运输、镇村防控等重点领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每日由各督查组分别深入各镇村(社区)、酒店宾馆、道路交通卡口等重点点位进行检查。持续推行好“三个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日督导、日汇总、日报告。针对管控不严密、宣传不及时、措施不强硬、作为不主动、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凤县纪委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截止目前,督查组共督促整改25条,发出通报2起。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