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县 > 正文

凤县:“督”“战”结合同发力 防控一线铸铁军

时间:2022-01-10 15:55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魏瑶 王延成   点击:

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凤县纪委监委以守护人民健康为第一要务,对标市县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下沉一线、全面出击,认真履行监督检查和日常防控双重职责,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凤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滨(右)督导检查酒店集中隔离专班工作情况


扫码测温“双保险”,核酸摸排“总动员”。凤县三联公司和建筑公司家属楼是县纪委监委包抓责任小区,指挥部一声令下,县纪委监委迅速响应,投入资金4200余元,在小区门口设置值守点活动板房,配备取暖、办公、消杀等物品,制作宣传展示牌,安排人员轮流值守,逐户开展摸排走访和政策宣传,动员小区全体居民67人进行核酸检测。凌冽寒风中,紧密白雪下,红马甲们对每一位居民扫码、测温,不厌其烦地向住户宣讲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叮嘱他们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细致耐心的工作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配合。“有他们值守在我们的家属楼,我觉得心里很踏实。”“以前觉得有点麻烦,但是西安这次疫情让我明白,他们牺牲自己时间来做这些工作,是为了保障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我很感激。”小区居民纷纷表示。

“这一户家里三个人,都接种了疫苗,近期也没有外出。这一户常年居住在市区,电话联系过几次,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作为县纪委监委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人张红,自12月以来,她坚持每天带队到值守点查看情况,入户开展走访摸排,对每位住户的情况烂熟于心,“疫情防控事关重大,底子必须摸清,才能发现工作中的疏漏和短板,下沉一线扎实工作,才能当好能督能战的纪检监察铁军。”这是张红经常对干部们强调的一句话。

县纪委监委干部查验核对居民小区住户情况


协调配合织“密网”,群策群力共“战疫”。按照凤县网格化综合管理区域划分,凤县纪委监委作为第八网格牵头单位,负责督促网格区域内15个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纪委监委起草制定《第八网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印发张贴《第八网格致全体村(居)民的一封信》,组织召开各责任单位联席会议,安排部署网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网格单位认真履职,每天上报人员摸排、开展消杀等工作情况,动员单位干部职工和责任区域内居民、村民、商户等开展核酸检测,完成指挥部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12月以来,第八网格累计投入202人参与来(返)凤人员摸底排查工作,累计摸排1780户,开展消杀122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1881人。

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县委巡察办全员上阵,在高速公路卡点、镇村入口、居民小区等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值班值守、排查登记、督导检查、政策宣讲等工作,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在寒冬中为群众送上关怀和温暖,在党旗下展示担当与作为。

县纪委监委干部到网格区责任单位督促抓好日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环”同步严监督,“四步”机制促整改。县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成立三个疫情防控督导督查小组,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及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各镇、各部门、各专班专组一线,采取“检查+整改+回头看”三个环节同步进行的方式,精准开展督导检查。建立“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促整改、问题解决”四步闭环整改机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需要协调处理的明确专人负责,建立整改台账,堵塞制度漏洞,促进完善提升。共开展督导督查16次,发现问题26个,全部整改完成。通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典型问题2期4起,促进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构建疫情防控坚固“防火墙”。

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凤县汽车站开展督导督查


凤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滨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深入一线,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凤县阵地”,确保凤凤县始终保持“零感染、零确诊”。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