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县 > 正文

凤县:三项措施 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0-09-22 14:27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青   点击:

当前,凤县防汛救灾工作逐渐转入恢复重建阶段,为全面打好灾后重建这场硬仗,凤县纪委监委不等不靠,聚焦主责主业,采取三项措施,以强有力的监督为灾后重建工作保驾护航。

明确监督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县委《关于开展灾后重建大会战的通知》要求,因时因势精准把握当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点,做好“三个监督”。一是对各镇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恢复重建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治政策措施“空转”“不转”等问题。二是对安置受灾群众生活、灾后农业恢复生产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不愿为、不想为等行为。

紧盯重点环节,确保工作实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县纪委监委采取“1+1”监督模式,一个“1”是由县纪委常委带队成立六个督导组,重点围绕群众和企业普遍关注的房屋损毁、农业生产、水利设施以及道路交通等多方面内容,对全县9个镇及水利、交通、住建等10个重点部门开展为期一周的督导检查,提出意见建议30条。另一个“1”是六个督导组将提出的意见建议移交给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由各镇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组跟进监督、全程监督,针对所在单位的具体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及时解决问题,以监督促落实。全县共建立问题台账40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救灾帮扶,提升监督效果。结合当前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十大重点任务”专项督查工作,一方面及时将因灾致贫返贫帮扶工作纳入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督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针对精准帮扶、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做好摸排,强化灾后重建帮扶工作,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另一方面畅通反馈渠道,借助群众力量发现问题。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地段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灾后住房安全等级评定等群众密切关心的事项监督情况及时进行公开,确保程序规范、流程透明,坚决遏制灾后重建修复过程中的腐败行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