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县 > 正文

凤县: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日常监督持续发力

时间:2020-05-28 10:16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青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部署精神,督促干部切实转变作风,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凤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拧紧纪律“螺丝”,以日常监督“三项措施”持续发力,用监督执纪的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助力。

坚持同向发力,形成监督合力。为扩大监督效果,县纪委监委不断在加强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上下功夫。一是要求各镇纪委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调查,对帮扶干部在工作效能、作风纪律、政策落实等方面常态开展明察暗访;二是要求派驻纪检组主动参与派驻部门调研、检查、执法等重要工作过程,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实现监督全覆盖可视化。

坚持突出重点,强化精准监督。日常监督紧紧围绕教育、医疗、低保等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移民搬迁、危房改造和旧宅基地腾退任务完成情况。产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和“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完成情况。做到目标明确,靶向清晰,确保扶贫重点工作监督精准。

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日常监督。日常监督紧扣扶贫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日常监督中发现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及时向被监督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与时限,督促立行立改。对监督中发现的作风、腐败等问题,县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