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凤县 > 正文

凤县:将中省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时间:2020-05-19 15:30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由艳美   点击:

日前,在全省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纪委全会精神之际,凤县纪委结合县情实际,认真分析研究,找准工作载体抓手,以严的要求、强的举措、实的行动,让中省要求落地落实。

一是针对部分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境界不高的问题,以廉政党课为抓手,协助党委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凤县农商银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会副主任祁正军以“以案为镜正衣冠,以身作则做表率”为题为党员职工讲廉政课。通过剖析金融系统典型案例教育职工认识腐败严重性,要求把牢四种常态,严守六大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要敬畏法纪,坚决把住第一次,把牢廉洁自律高压线,要握紧执纪监督利剑,精准有序开展好监督工作。

二是针对部分基层单位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的现象,要求以“以案促改”为抓手,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工作。围绕教体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件,督促县教体局在全系统开展为期3个月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把“以案促改”作为重点环节,扎实剖析原因,完善制度漏洞,强化日常监督。围绕农村基层干部把关不严造成超期享受高龄补贴、套取低保资金等问题严查严处,督促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以案促改,效果明显。

三是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中协调配合脱节问题,以“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为抓手,研判问题、压实责任、一体推进。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追责问责,既查处推诿扯皮、措施不力、压力传导递减等直接责任,又开展专项督查,倒逼主体责任,确保“两个责任”一体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