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扶风县 > 正文

扶风: 召开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11 15:25  来源: 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日,扶风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王科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对储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读下发了扶风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和《案件查处工作方案》,县发改局及县粮食收储中心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这次专项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确保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得到有效根治,取得持久性成效”这一根本目标,紧盯目标任务,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认真履行领导、管理、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加大案件查处,对粮食系统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定期梳理汇总、分办转办、跟踪督办。要推动加强粮食购销领域制度机制建设,深入剖析腐败问题背后的制度障碍、机制梗阻等方面问题,督促完善购销、仓储等方面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为依规依法管粮管储提供制度保障,推动全县粮食购销领域各项工作规范、健康、安全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