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扶风县 > 正文

扶风: “三举措”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线索复查复核工作

时间:2021-11-09 11:01  来源: 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樊珍妮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涉粮领域问题线索处置质量,扶风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范围内反映的粮食领域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情况进行了全面扎实的复查复核,有效推动了涉粮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复核工作。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案件复查复核工作是高质量推动涉粮领域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及时起草印发《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案件复查复核工作方案》。方案要求,按照线索收集梳理、集中分析研判、全面复查复核三个阶段,采取由委机关第五纪检监察室牵头,各纪检监察室交叉复查、案件审理室复核的方式,对全县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系统查办的粮食购销领域线索和案件进行全面复查复核,做到应查尽查,一查到底。

认真复核,确保核查全面无误。本次复查复核工作重点围绕查否了结的问题线索,其事实证据和依据规定是否充分;案件中违纪违法责任是否查纠到位,量纪处分是否存在畸轻问题;案件查处中是否对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进行倒查问责;党纪政务处分是否按规定执行到位;案发后,是否以案促改、查缺补漏、完善制度五个方面内容进行。截至目前,共核查出粮食领域问题线索15条,其中涉及粮食购销问题1条,所有问题线索已交由相关纪检监察室进行进一步交叉复查。

全面排查,抓好落实整改工作。为如期高质量完成复查复核工作,由委机关案管室负责,建立粮食购销领域问题线索复查复核台账,明确专人管理,做好梳理分析分类,对没有启动核查的督促及时启动,正在办理的要求尽快推进。针对本次复查复核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整改工作。对函询了结但证据不充分的,再次组织核査,对线索明确、具有可查性却采取函询措施处置的,及时统筹调度办案资源,重新开展初核,确保问题查深查透,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