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扶风县 > 正文

扶风: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09 09:36  来源: 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磊   点击:

5月8日下午,扶风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省领导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市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县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周宇松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了决战决胜的攻坚期,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要下力下势提升脱贫攻坚的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及考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立足职责、主动作为。要强化政治监督,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加强扶贫资金使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的监督,紧盯脱贫退出关键时间、程序和事项,紧盯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紧盯各级党委(党组)履行扶贫工作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情况。要加强组织协调,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全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保驾护航。

周宇松强调,要深刻认识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重塑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必须思想与行动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直接推动、全面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专项整治具体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利益巨大的高风险点位,从严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案件,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对巨额行贿、多次行贿的严肃处置,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示警。

会上,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发改局就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发言,绛帐镇、城关街道就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了发言。

在家的县级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