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岐山县 > 正文

岐山:清单管理+上下联动+协作审理 推动案件查办提质增效

时间:2021-12-24 15:43  来源: 岐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罗向阳、王萌   点击:

今年以来,岐山县纪委监委采取“清单管理+上下联动+协作审理”模式,聚焦重点、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案件查办提质增效。

规范线索处置,清单管理查遗漏。坚持一月一对接、紧急线索及时对接的原则,由信访室初筛、案管室统一管理,实行集中研判、分类处置、清单管理,建立案件线索台账并定期对照承办时限查看进度,杜绝线索久拖不办、超期办理的问题,确保案件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1-11月,全县共建立案件线索台账24个,共研判和处置问题线索261条。

强化督办指导,上下联动破难题。围绕需协助解决、答疑解惑的问题,建立委机关纪检监察室联系指导工作制度,督办各乡镇和派驻纪检组案件的办理情况,对联系单位案件查办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切实解决审查调查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截至11月底,各纪检监察室指导联系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置问题线索238条,立案150件,党纪政务处分150人,组织处理46人。

创新工作机制,协作审理补短板。将全县9个镇纪委和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办案资源进行整合,制定《各镇纪委(派出监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审理办法》,组建5个协审单元,从案件移送、案件审理、处分决定、宣布执行等内容进行具体规范,补齐了基层纪委和派驻机构工作人员力量不足、使用审查调查措施受限的短板,着力提高了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