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岐山县 > 正文

岐山:“三个紧盯” 助力疫情防控纪法监督精准化

时间:2020-02-05 15:31  来源: 岐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徐静   点击:

近期以来,岐山县纪委紧扣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中共宝鸡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要求,立足职责定位,根据部门行业职能特点,监督检查围绕三个紧盯精准施策。

紧盯疫情一线,物资保障。对卫生健康系统重点监督检查医疗救治工作是否完善,卫健及医疗疾控中心防控救治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医疗救助物资是否有保障、医疗救护值守工作是否到位,查处群众举报疫情物资处置情况及解决患者反映疫情诊疗费用报销等问题。

紧盯联防联控,应急值守。对公安交通系统重点监督检查组织领导是否到位,应急值守、防控机制是否健全,国省道、高速道出口监控工作是否扎实,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是否到位,对各疫情执勤点和重点防控区域查看共公安、市场监督、城管综合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分类制定检查事项和检查方式,联控是否畅通。

紧盯排查管控、群众防治。对乡镇基层社区重点监督乡镇党委是否落实县委、县政府应急措施,是否紧盯重点人群,对镇、街道及村、社区是否实行网格化管理、卡点设置、人员到岗、信息筛查落实情况;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否深入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在疫情中是否存在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违纪违法问题等。

截止目前,已快查快处2起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中违反纪律问题,处置网络舆情5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